• 首页
  • 考试信息
  • 考试计划
  • 考试政策
  • 职称评审
  • 网上报名
  • 准考证打印
  • 成绩查询
  • 证书办理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点击: 次】


    1、考生注册时,提示证件号码已存在?

    若提示证件号码已注册,请确认是否已注册,可通过【找回用户名或密码】功能进行查询,若没有信息可以继续注册。若查询到注册信息,忘记密码问题或手机号码已更换,需要找回密码的,请查看问题4

     

    2、考生注册时,提示手机号已注册?

    1)若提示手机号码已注册,更换其他手机号码进行注册。

    2)若确认该手机为本人手机,联系所在省考试组织机构,解绑已注册的手机,然后再进行注册。

     

    3、考生注册时,手机收不到验证码?

    1)经咨询,手机本身信息拦截或携号转网手机收不到验证短信

    2)若未进行信息拦截,更换一下手机号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可以登录系统,点击页面右上方【信息维护】,点击【更换手机号】按钮,更换手机号码。

     

    4、忘记用户名及密码该如何处理?

    系统提供两种找回方式:

    1.证预留问题找回。2.验证手机找回。

    如果上述两种方式无法找回,需在报名期间按照当地人事考试院要求进行用户名找回和重置密码。

    地市选择为“湖北省武汉市”的考生申请流程:武汉人事考试院官方网站—下载中心—考试密码重置申请表;按照申请表中“备注”要求进行操作。

     

    5、注册信息中姓名及证件号码如何修改?

    用户注册成功后,则不允许修改姓名及证件号码,请考生注册时认真核对准确。如果注册姓名或证件号码有误,考生可重新注册,重新注册时,系统会提示“该证件号码在注册库中已经存在”,点击“确定”继续操作即可。

     

    6、学历学位信息自动核查的范围是?

    学历信息在2002年至今的大专以上(含大专),学位信息在20089月至今范围内的,可在线自动核查。

    1)学历学位等相关信息数据在线自动核查未通过的报考人员,请上传学历或学位证书相关材料后,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等相关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现场核查。

    2)国()外学历、学位请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认证书;无法在线核查的报考人员,并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认证书,到现场进行现场核查。

     

    7、如何查看学历学位信息是否通过?

    考生登录系统后,在页面左侧点击【学历学位信息维护】,可以进行学历学位核查结果查看。

     

    8、学历或学位在学信网可以查到,在报名系统中提示未通过核查,如何处理?

    1)请检查学历或学位信息是否填报正确,若检查无误,可继续填写报名信息,并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接受现场核查,核查通过后方可交费。

    2)现场核查通过后,报考该项考试时均显示为核查已通过。

    3)学历学位信息最多可添加5条,添加后不能删除,请不要重复添加信息。

     

    9、学历或学位证书的姓名和现在的姓名不一致的,如何处理?

    若学历或学位证书的姓名和现在的姓名不一致的,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接受现场核查。

     

    10、无学位的人员是否需要添加学位信息?

    无学位人员学位信息不需要填写。无需点击【添加学位信息】按钮。若已添加未通过的,不影响报名,报名时,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接受现场核查。

     

    11、填写报名信息时,点击按钮或者下拉框等没有反应?

    因为系统升级了新版UI,不兼容低版本IE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搜狗浏览器的高速模式或IE浏览器(10以上版本)访问系统。

     

    12、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报考,应注意哪些?

    1)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报考,按要求上传所需材料、确认报名信息、打印《报名表》,持身份证件、相关材料原件及报名表到现场核查。

    2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报考后,不能再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

     

    13、申请撤回采用告知承诺制后,报名核查流程是什么?

    报考人员作出承诺后,可在未缴费且报名截止前撤回承诺,报名按现场核查报名流程办理;报考人员撤回承诺的,本年度此项考试中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

     

    14、老考生已通过的科目如何能查看到?

    老考生如果有通过的科目,会在填写报名信息时自动加载。

     

    15、通过所有专业科目的老考生,报名时能否变更专业?

    对于上述情况,报名时则不允许变更专业。即,公共科目通过,专业科目没有通过的考生可以修改专业,如果专业科目通过,是不允许修改专业的。

     

    16、报考过程中如果发现自己的信息有填错的地方,怎么修改?

    ①报名信息确认前:报考人员在报名信息确认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在报考状态流程图点击“信息修改”或左侧菜单“修改报名信息”进行操作。

    ②确认修改信息的情况。报考该类设置的考生,在确认报名信息或资格审核后,左侧菜单会出现“修改报名信息”选项,考生点击“修改报名信息”或右侧流程图中“信息维护”,可自行修改报名信息。

    ③审核后修改信息。需在报名期间按照当地人事考试院要求进行修改,修改后需要重新进行资格审核。

    缴费成功后,报考人员不允许修改报名点、报考级别、报考科目等报考信息。

    地市选择为“湖北省武汉市”的考生申请流程:武汉人事考试院官方网站—下载中心—考试信息更正申请表;按照申请表中“备注”要求进行操作。

     

    17、网上支付问题?

    ①支付时无法跳转到第三方支付平台.请临时关闭电脑安装的金山毒霸、腾讯安全管家、360等安全软件。同时请按以下步骤操作:IE浏览器菜单栏——》工具选项下“Internet选项”——》隐私选项卡中将倒数第二个复选框“启用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取消勾选,最后点击【确定】。

    ②使用支付宝支付时,点击【支付】进入支付宝系统出现【错误代码 ILLEGAL_EXTERFACE】。

    支付宝公司解释发生这种情况原因是报名电脑相关设置引起的,报考人员可换其它电脑登录系统进行支付。

     

    18、网上支付成功,但报名系统显示还未完成报名?

    可能是由于网络或其他因素导致支付平台支付信息无法返回网报系统。首先请核查银行卡是否扣款成功,若确实扣款,请记录支付订单号,联系当地人事考试机构进行支付记录核对。

     

    19、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平台有那些?

    中国人事考试网(报考国家级的考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报考湖北省二级建造师、湖北省二级造价师、全国房地产估价师)




    鄂ICP备12000478号-1